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科技部

參訪捷克、波蘭、德國科研暨科研補助機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6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捷克波蘭德國參訪#
報告名稱: 參訪捷克、波蘭、德國科研暨科研補助機構
電子全文檔: C1070264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05
報告書頁數: 5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7/10/13 至 107/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鄒幼涵 科技部 常務次長室 常務次長 簡任
張美瑜 科技部 自然司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解我歐洲國際合作協議機構對於國際合作研究案之選題與管考機制,並建構法人跨國合作平台,本部特由鄒次長幼涵率團出訪,希望藉由實地考察與會談,加強與捷克、波蘭、德國科研機構的互動與連結,並強化本部所屬法人國際合作機會,為雙邊人才培育及科技發展注入更多動能、產出更多研究成果。 本次參訪行程共計9天,於維也納轉機時,駐奧地利史亞平大使赴機場接機,並於等候轉機期間,與訪團就臺奧科研合作推動交換意見。捷克計停留2天,拜會駐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汪大使外,參訪3個科研合作夥伴與科研補助機構;波蘭停留1天,拜會駐波蘭經濟文化代表處施大使,並參訪2個科研合作夥伴與科研補助機構;德國計停留3天,參訪3個科研機構。各國對於科研之全球發展趨勢研析相當重視,並積極推動國際合作研究計畫與人才培育、交流,配合歐盟政策或國家政策,以提升科研實力及國家競爭力為國際合作的推動目標。 本次代表團所參訪的機構,皆正面回應與我國進行科技雙邊交流與合作,除現依雙邊協議下,正執行中之雙邊合作補助機制外,亦期望共同推動新的合作議題與交流模式,包括國研院轄下各中心之海外駐點開展,以及同輻中心的用戶拓展與研究合作計畫。藉由此行雙方高層會晤與科研機構洽談,強化科技合作與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捷克;德國;波蘭;
參訪機關: 捷克科學院(CAS),捷克科學基金會(GACR),捷克科技署(TACR),駐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波蘭科學院(PAS),波蘭國家研究發展中心(NCBR),駐波蘭經濟文化代表處,德國教育研究部(BMBF),德國研究基金會(DFG),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科技合作,科技雙邊交流,法人鏈結,法人跨國合作平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