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創新創業與智慧應用趨勢研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6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日技術合作計劃「創新創業與智慧應用趨勢」研修#
報告名稱: 創新創業與智慧應用趨勢研修
電子全文檔: C1070262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24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7/08/26 至 107/09/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志賓 經濟部工業局 工業區組 技士 薦任
吳強生 經濟部工業局 電子資訊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 了解FINE公司所建構的虛擬實境(VR)現況,結合大數據資料庫的建立及虛擬APP軟體的開發於住宅提案方案提高工作效率及客戶的滿意度進而開創公司的獲利機會。 2. 了解Panasonic公司所建構的Home X 跟 Wonder LAB Osaka的目的,期望以住宅用IOT/AI之基盤創造進而開創公司的獲利機會。 3. 了解公益財團法人關西文化學術研究都市推動機構,成立的目的為在科技領域形成可鏈結的管道、加速研發成果產業化及透過舉辦活動串聯文化、科技與產業創造新價值。 4. 參訪Knowledge Capital,是一個讓企業人士、研究者、創作家以及一般民眾自由往來,智慧能夠相互溝通、結合並產生全新價值的「知識創造、交流之地」。 5. 參觀S-CUBE新事業創造中心,瞭解其成立目的是根據新業務創造促進法(現行中小企業新業務活動促進法)開發新的業務創建支持設施(企業孵化)和進行業務管理。 6. 參觀大和房屋工業株式會,該公司正在推廣獨立式住宅的物聯網,連接各種家用設備和家用電器,以提供更加便捷和富裕的生活。 7. 參觀Good Time living,了解該公司如何提供智慧照護及完善的管理服務。 8. 了解ROHM 株式會社在半導體及自動駕駛晶片技術未來之發展方向與佈局。 9. 參觀Creative Office Haruka ,該公司 透過視覺來打動人心,拍攝高質量的360VR影片來滿足一般平面照片的不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株式會社FINE,Panasonic株式會社創新推進部門,拜訪公益財團法人關西文化學術研究都市推動機構,參觀開放性創新基地 ”京阪奈開放式創新中心”,參觀一般財團法人Knowledge Capital,S-CUBE新事業創造中心,大和房屋工業株式會社,Good Time living,ROHM 株式會社,Creative Office Haruk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智慧應用,創新創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