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發展委員會

參加歐盟執委會「國家專家專業訓練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2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歐盟執委會「國家專家專業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歐盟執委會「國家專家專業訓練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70228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11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7/03/16 至 107/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郁蓉 國家發展委員會 視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歐盟「國家專家專業訓練計畫」(NEPTs),並獲錄取至歐盟執委會「研究與創新總署」(DG RTD)進行3個月短期見習工作,藉由實務工作經驗瞭解歐盟「優化監管方案(Better Regulation Agenda)」的核心理念內容,及提升研究與創新政策制定品質的實際做法。此外,適逢該總署提出第9期架構計畫(Horizon Europe),有助於瞭解歐盟對未來研究創新政策的策略與方向,值得我國掌握。本報告根據在歐盟見習期間經歷,提出歐盟工作型態與文化之觀察心得,並依據學習所得,謹研提建議事項如下: 歐盟科研與創新政策鏈接總體發展目標,及歐盟優化監管方案提升政策品質等作法,值得我國效法參考;邀請歐盟優秀官員來台舉辦研討會,借鏡其經驗並深化交流;鼓勵各領域部門參與本計畫,提升國際化視野與政策研擬思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歐盟執委會研究與創新總署(DG RTD)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歐盟,國家專家專業訓練計畫,研究與創新,優化監管方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