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2018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250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2018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報告名稱: 2018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702250_1.pdf C10702250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26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7/08/05 至 107/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美花 經濟部 經濟部 次長 簡任
陳佩利 經濟部工業局 主任秘書室 主任秘書 簡任
盧文燦 經濟部工業局 金屬機電組 簡任技正 簡任
徐正祥 經濟部工業局 工業區組 專門委員 簡任
陳重江 經濟部工業局 產業政策組 科長 薦任
曾偉華 經濟部工業局 電子資訊組 技正 薦任
黃健琨 經濟部工業局 金屬機電組 技正 薦任
黃誼禮 經濟部工業局 民生化工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東協10國人口近6億,為僅次於中國、印度之巨大市場,在工業化與都市化帶動下,東協合計GDP雖然不及日本、中國,但仍與印度不相上下,成長迅速,且東協各國首都或重要都市的GDP已不亞於先進國家。由農業國家轉型為工業國家之過程中,東協經濟不斷發展,眾多國家成長為中產階級所得國家,形成潛力無窮的內需市場。 為配合2016年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從長期深耕、全方位發展方向,尋求與東協國家,建立策略性夥伴關係。先針對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印度、越南、菲律賓等六國以「民間主導、政府參與」之平台模式,推動雙方產業鏈結合作夥伴關係平台,藉此,建立雙邊產業合作管道,協助台灣與東協國家產官學研及協會進行多元交流,展開不同層次洽商,尋求雙邊最佳合作模式與產業效益。 2017年的臺印尼高峰論壇在高雄舉行,論壇中了解印尼之主要需求在於發展在地產業,如航空維修、造船、資通訊、鋼鐵、食品等,而製造業是台灣的產業強項,上述產業均為台商可投資機會所在,可將國內成熟技術有效延伸應用於印尼之需求,擴大國內業者海外之技術輸出以及製品出口。 「2018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於8月6日假印尼雅加達舉辦,由印尼工業部及印尼商工總會主辦,我方率產官研團隊代表出席,並協助各項活動辦理籌劃事宜,以促成臺印尼產業合作,深化雙方產業發展如航空維修、船舶製造、金屬加工、智慧城市及食品生技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工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