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

法國司法制度介紹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2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法法學交流研習#
報告名稱: 法國司法制度介紹
電子全文檔: C107022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07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7/05/09 至 107/06/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嘉妮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筆者經法務部遴派,參加法國司法官學院(ENM)舉辦之「法國司法制度介紹」課程;該課程介紹法國法院體系及法國檢察官、審前調查法官(又稱預審法官)、人身自由及羈押法官、刑事執行法官等職位之角色及功能,並安排參觀法國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再於巴黎上訴法院檢察部門見習1日,經與兩位檢察官進行對談,瞭解法國檢察體系運作的現況,並獲得檢察長接見。另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上訴法院見習2日,參與刑事法庭的審理程序,進而認識比國刑事訴訟制度及審判方式。又拜訪歐洲司法培訓網絡(EJTN)秘書長,經由秘書長說明,理解該機構設立的目的與司法人員接受教育訓練的重要性。此行歸來,收獲極為豐碩,冀盼此次所學所思能對我國法界帶來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司法官學院巴黎校區,巴黎上訴法院檢察部門,布魯塞爾上訴法院,歐洲司法培訓網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法國司法官學院,ENM,法國司法制度,法國檢察官,審前調查法官,預審法官,人身自由及羈押法官,刑事執行法官,巴黎上訴法院檢察部門,布魯塞爾上訴法院,歐洲司法培訓網絡,EJT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司法檢察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