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107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泰國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1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問亞太地區青年志工組織#
報告名稱: 107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泰國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7021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09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7/07/23 至 107/07/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愛珠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組長 簡任
蔣鎮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遴選優秀青年志工團隊,做為青年志願服務之標竿,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辦理「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競賽」,106年競賽包含卓越組、青年組及青少年組3組,以鼓勵青年志工於競賽中相互交流及學習,並於107年由各組榮獲績優服務獎之團隊,各推派代表組成海外參訪團,交換志工服務經驗,增進青年國際視野。 本次洽定於107年7 月 23 日至 7 月 27 日赴泰國參訪,包括與瑪希敦大學國際學院(MUIC)志工社分享志工服務的方式;在動物保護機構(Elephant World)擔任照顧大象的志工及了解保育議題;於耶穌會亞太地區難民服務協會(JRS)參與難民的交流活動;在泰國志願者基金會(TVS),了解到經由志工培訓進行服務,甚至影響政府政策;本次參訪確實達到鼓勵青年志工進行國際交流之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瑪希敦大學國際學院Mahidol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ollege (MUIC),動物保護機構(Elephants World),耶穌會亞太地區難民服務協會Jesuit Refugee Service Asia Pacific,泰國志願者基金會Thai Volunteer Service Foundation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青年志工,績優團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