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2018年馬來西亞餐飲業商機媒合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964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2018年馬來西亞餐飲業商機媒合交流#
報告名稱: 2018年馬來西亞餐飲業商機媒合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70196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09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7/08/14 至 107/08/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鎂 經濟部 商業司 司長 簡任
曾碧雲 經濟部 商業司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馬來西亞和臺灣經貿關係非常密切,不但是臺灣的主要出口市場之一,去(2017)年臺灣對馬來西亞出口金額創歷年新高,同時為臺灣第7大貿易夥伴國,雙邊貿易總額達175.9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24.6%。馬來西亞是臺灣在東南亞的第2大原料供應國及第3大產品出口國。臺馬雙方不論是在投資、貿易、旅遊、教育、醫療等方面互動頻繁,馬來西亞為我國政府目前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夥伴國家。馬來西亞餐飲服務之市場規模逐年成長,目前約有700萬的華人,經濟實力非常雄厚,對於臺灣美食非常喜愛,加上臺馬間語言沒有隔閡,飲食文化類似,是臺灣連鎖業者開發新南向東協國家以及清真市場的最佳跳板及主力國家。 本司帶領10家臺灣餐飲業者赴馬來西亞進行考察交流,並與海外在地公協會組織合作辦理媒合交流會,拜會餐飲相關重要公協會及清真政府組織、民間推廣單位,包括馬臺經貿協會、馬來西亞姑蘇廚業茶酒樓聯合總會、馬來西亞咖啡茶業聯合總會、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馬來西亞連鎖加盟協會及馬來西亞購物中心協會、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馬來西亞清真產業發展公司等,並參訪吉隆坡旋轉餐廳、上閤屋、金爸爸馬來西亞風味餐廳等,以協助我國業者了解馬來西亞企業投資及經營環境、觀摩清真餐飲發展情況,以期進一步創造業務交流及深化合作之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馬來西亞清真產業發展公司,馬來西亞姑蘇廚業茶酒樓聯合總會,馬新咖啡茶業聯合總會,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馬來西亞購物中心協會,馬來西亞連鎖加盟協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清真,商機媒合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管理與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