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出席2018年亞太普惠金融論壇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7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8年亞太普惠金融論壇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8年亞太普惠金融論壇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17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25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http://www.fsc.gov.tw/ch/
出國期間: 107/06/26 至 107/07/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亦修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討論議題主要包括金融與經濟包容性之結構性改革、窮人累積生產性資產的途徑、女性在經濟包容性所扮演的角色、數位科技對窮人的好處、分散式帳簿技術及從微型企業找到更多機會創造價值與永續性。透過勞動力市場改革、減少就業與性別平等障礙、擴大教育覆蓋範圍、微型養老金計畫、區塊鏈與物聯網之應用、數位科技等措施,以促進整體社會之包容性增長。   我方也藉此交流平台分享我國發布施行「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之重要內容,以展現我國對在推動金融科技方面之努力,以及該法規實踐普惠金融及推動金融包容性之成果。   會議結論主要係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能讓更多亞太地區的國家可多透過不同面向及方式,持續為普惠金融的目標努力,並促進金融與經濟之包容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參與亞太普惠金融論壇會議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普惠金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