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菲律賓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726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推動微生物製劑產業化及國際化服務平台#
報告名稱: 菲律賓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7017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02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7/05/01 至 107/05/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俊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科技處 技正 薦任
謝奉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安全資材組 副研究員兼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與亞洲生產力組織共同舉辦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國際研討會,菲律賓4位代表皆來自UPLB-BIOTECH,為實地了解菲律賓生物農藥及生物肥料產業及研究現況,故組團於5月1日至5月5日前往拜訪。UPLB-BIOTECH積極改善對於生物肥料的功效和應用,已開發及完成登記之多項微生物肥料及堆肥產品,但市場規模仍小,尚未有廠商技術移轉商品化量產,產品由UPLB-BIOTECH自行製造及販售,Bio-N產品使用於稻米和玉米,面積達79萬多公頃,配合推動有機農業,菲國農業部補助推廣全國,也會辦理教育訓練課程,教導農民簡單自行發酵方法,在其他東南亞國家如印尼和泰國都有類似的情況。國內業者如何運用何種商業模式來開拓生物農藥的市場必須思考,農企業要進入菲律賓可考慮與BIOTECH合作。UPLB-BIOTECH自行生產量銷售,可供本會所屬場所可借鏡,至於新南向國家策略建議應解決農民降低購買化學資材支出,提供可自給自足之選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UPLB,BIOTECH,YUMI有機農場,CORTIJO有機農場,KAHARIAM FARM,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生物農藥,生物肥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資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