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大陸「全民健身計劃」考察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7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大陸「全民健身計畫」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大陸「全民健身計劃」考察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7017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30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7/06/28 至 107/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忠仁 教育部體育署 組長 其他
陳思瑋 教育部體育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大陸全民運動政策之推動具有圍繞一個目標(全面提高中華民族的體質與健康水準)、推行一個計畫(全民健身計畫)、落實兩項戰略(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健康中國戰略)及完善一個體系(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等特點。而為建立國民運動習慣,大陸於2016年起推動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並由國務院擬定整體計畫後轉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及各直屬機構貫徹執行。 2018年全民健身計劃之推動已邁入第三年,相關作業應已進入成熟及成果展現階段,又甘肅、新疆獨特地理、歷史、人文背景及特色,是否得以透過中央制定政策,確實結合地方優勢落實發展,確屬一大關鍵探討課題。另就我國及大陸全民運動相關計畫做綜合評析,均有「中央制定」、「地方落實」、「計畫邁入成熟期」等共同背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為將各該推動作為,轉為我國政策擬定與執行之參考,爰特辦理本項考察計畫。 文末,考察團針對「政策落實同中求異」、「標竿引領帶動發展」、「跨域攜手共創雙贏」等面向提出心得與建議,盼部分之內容得轉化落實執行,以在現有穩固基礎上,再次激發我國運動風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甘肅省體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體育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全民健身計畫,運動i臺灣,全民運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