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科技部

循環材料之高值化專案計畫赴日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5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隨循環材料之高值化專案計畫團隊赴日參訪#
報告名稱: 循環材料之高值化專案計畫赴日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15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02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7/07/05 至 107/07/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文端儀 科技部 工程司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參訪團由循環材料之高值化專案計畫規劃團隊共5人組成。參訪單位包含:富山city eco town、Eco Mind Corporation、IOTC、滑川及入善海洋深層水基地、川崎eco town、昭和電工川崎事務所、PV Techno Cycle等。參訪富山縣海洋深層水基地,建議台灣花東地區可參考日本模式,產官學互相結合,以達資源有效利用。參訪川崎 ECO TOWN,建議參考日本模式,由政府補助,地方政府發展城市建設項目,與企業共同投入。參訪昭和電工及PV Techno Cycle,有利提升我國循環材料產業之技術層級。建議可由學界可投入研發前瞻技術,使業界在循環經濟中可以更有效的方式逐步改變。在法規面,我們政府相關部門,宜多有著力,促使台灣整個產業可以轉型成循環經濟體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富山city eco town、Eco Mind Corporation、IOTC、滑川及入善海洋深層水基地、川崎eco town、昭和電工川崎事務所、PV Techno Cycl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循環經濟、循環材料、綠色製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