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發展委員會

出席 2018「國際都市發展協會」 INTA 41年會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5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8「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41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 2018「國際都市發展協會」 INTA 41年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7015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04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7/04/13 至 107/04/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闕甫伋 國家發展委員會 企劃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摘 要 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ernational Urba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INTA),是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第三類(團體)會員及歐洲議會諮詢會員,成立於1974年為聯合國所承認之國際性組織,向以關懷並協助都會建設與城市發展為宗旨,我國為創始會員國,由內政部營建署於1989年代表我國以正式國名加入,成為該協會國家級會員,另我國各縣市政府也為擴展國際視野及城市交流,也逐步加入INTA,提供經驗分享與汲取新知。 我國透過INTA參與國際城市發展已近30年,由內政部營建署代表組團,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均會派員參加,提供我國城市發展推動策略及經驗,並學習國際城市發展相關新知識。本次國際都市發展協會第41屆年會(INTA 41),配合2015年「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通過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以第17項「強化執行手段及活化全球夥伴關係」及第11項「建立具包容性、安全、活力及永續的城市和人群聚落」為目標,律定了各國、各區域、各地區及人民未來15年需努力的方向 。 此次由瑞典馬爾默市政府主辦,以「夥伴關係-城市與區域的永續發展」為主軸,從地方到國際的夥伴關係、公私合作、地方參與城市規劃等多元面向之相關治理經驗進行深入研討及案例訪視,並擴大城市規劃視野,共計有23個國家、37位專家講者及112位會員參與此次會議,與會者也能在相關場次深入的討論,面對城市發展複雜及多元的議題,本次會議強調溝通及合作的重要性,以更開放的心胸、更多元的參與、更多的創新及更多的彈性,網路及科技提供不同交流平台,是關係人參與分享和貢獻的新空間。借助新的機會參與,我們有機會共同致力於實現永續城市和生態社區的共同目標。 藉由INTA41與世界各地城市政府官員、規劃者分享經驗、汲取知識,也在此次的技術訪問中看到馬爾默市政府與西港地區的創新作法,為延續與會者分享經驗的熱潮,緊接著在9月德國漢薩城羅斯托克市(Hanseatic city of Rostock) 辦理INTA42年會,羅斯托克位於德國東北部的的中型城市,是一個瞭解先進的工業化區域發生的領土和城市管理變化的機會,期待未來藉由INTA會議累積的知識與經驗建構永續的宜居城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41會議(地點:瑞典馬爾默)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城市發展,都市規劃,永續城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