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第4屆流感暨人畜共通傳染病國際研討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5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屆流感及人畜共通傳染病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第4屆流感暨人畜共通傳染病國際研討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151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16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06/30 至 107/07/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育如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升人畜傳染病與流感大流行整備的廣度與深度,參加第4屆流感暨人畜共通傳染病國際研討會議。本次會議除來自各國專家報告近期流感相關的研究成果外,動物傳染病的檢驗與監測,及其傳人風險等議題,也是會議重要的討論項目。 針對流感議題,目前仍著重於流感疫苗效果及效益如何提升,因此,利用病毒感染人類細胞的相關病毒學及免疫特性等基本概念,學界產出的研究成果相當多元,未來疫苗的接種方式或許有改變之機會,且疫苗的產製效能也有可能大幅提升,及抗病毒藥劑亦可有更多元的選擇等等。此外,流感疫情監測與疫苗效益的預測,也是近幾年備受關注的面向。因此,除了傳統的方法,利用病毒基因序列的資料庫,結合光譜與數學演算方法,也看出其預測效果。防疫工作可藉由參加國際會議取得最新資訊的取得,檢視調整,並可與時俱進,故未來應持續使署內同仁有機會參加類似研討會議,以利署內同仁拓展新知,促防疫政策可與時俱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流感,流感大流行,整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整備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