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警政署

反恐情境下之軟目標防護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0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10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反恐情境下之軟目標防護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反恐情境下之軟目標防護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104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5/31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警政署
出國期間: 107/04/23 至 107/04/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雅勻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巡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鑑於針對軟目標的恐怖攻擊事件持續發生,確保基礎設施活動區域安全以及鞏固反恐及貿易安全策略一直持續是APEC反恐工作小組(Counter-Terrorism Working Group,簡稱CTWG)優先關注的議題。政府機構安全的強化及恐怖份子戰略的變化,使得恐怖份子開始轉向一般市民以及觀光客聚集,進行購物、用餐及各式商業活動等之地點,例如飯店、餐廳、體育館及娛樂場所等軟目標。而依據近來在巴賽隆納、伊斯坦堡等其他地方的恐怖攻擊證據顯示,對於軟目標防護的準備工作依然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在面對這樣的全球威脅,有關單位應該發展並擴張當前的計畫,包括這些基礎設施安全及復原的能力,考量這些地點可能存在的風險,以及鑑別、排列優先順序及防護這些地方的重要性。這些計畫已超越中央應付天然災害的準備,而牽涉更廣泛的參與者,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國際組織及私人企業等,來進行共同合作以解決潛在軟目標不斷變化的風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10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反恐情境下之軟目標防護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反恐,軟目標
備註: 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107年3月21日臺安字第1070009945號函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反恐
施政分類: 社會保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