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

2018英國銀髮創新參訪團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9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英國銀髮創新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2018英國銀髮創新參訪團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7009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14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7/06/09 至 107/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雅嵐 衛生福利部 長照辦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自今年(2018)3月老年人口突破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依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8年後,則將成為「超高齡社會」。面臨我國高齡化的浪潮,如何協助老人活力老化、健康維護,壓縮老年疾病與失能時間,並讓長者在熟悉的環境獲得在地且妥適的照顧服務,維持其尊嚴及自主的生活,實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重要課題。英國早於1975 年進入高齡社會,於面對上述這些挑戰,英國在資源和經費緊縮的情況下,藉著跨界協力,整合資源,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發展出各式服務方案,同時關注品質的監測,為長者提供更好的服務,有鑒於此,本次參訪英國,參訪社區整合照顧服務、失智照顧服務、創意高齡服務、時間銀行、失智友善社區與國家級品質監測等亮點組織,探索其創新模式並分析成功原則,瞭解英國推動銀髮產業之社會企業和創新的支持體系,全方位回應高齡化需求,以作為我國推動高齡照顧政策的參考與借鏡,進而提升老人長照服務之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Age UK,Age UK Croydon,Age UK Camden,Meet Me at the Albany,Baring Foundation,Dementia Adventure,Give&Take Care,Alzheimer's Society,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Health Outcomes Measurement(ICHOM),Care Quality Commission(CQC),Center for Ageing Better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長期照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老人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