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2018日本CPhI展覽會暨台日醫藥合作訪日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9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CPhI世界製藥原料展」,並辦理台日醫藥合作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8日本CPhI展覽會暨台日醫藥合作訪日團
電子全文檔: C1070092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6/21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7/04/15 至 107/04/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輝嵩 經濟部工業局 民生化工組 組長 簡任
余明穎 經濟部工業局 民生化工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加強台灣與日本就醫藥與長照領域合作,自107年4月15日至4月20日共計5日,率領我國15家相關企業與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PITDC)等共計36位團員,共同赴日參訪、參展與辦理交流活動。 為維繫與日本生醫組織關係,本次訪日於行程中,拜訪日本製藥團體連合會、日本總合研究所(JRI)、滋賀縣藥業協會等,了解日本藥品產業法規現況及廠商動向及辦理商談會。 為探討台日企業併購合作的可行性,因次率領業者拜會具有代表性之東京之星銀行,就台日企業併購之關鍵問題進行了意見交換。該銀行願意以擁有的日本企業客戶商情網路等優勢,協助我國業者找到適合的合作或的併購對象。 為增加台日醫藥合作商談機會,參展國際性原料藥大展CPhI,設置台灣館,安排我國原料藥與製劑等15家業者共同展出,與大會合辦台灣醫藥研討會。已有我國製藥廠與日商簽定原料藥合約,多項案件持續洽談中。此外,研討會當天共62位出席,會後多位日本業者與講者交換意見,達到對日廣宣,增加台日合作的機會。 為深入了解日本長照服務,拜會長照服務企業-溫柔之手(株)與醫療法人社團Forukumoa,前者提供具備長照功能之高齡者住宅出租服務,減少設立需完全仰賴稅金支撐的老人療養院或特養機構,後者提供失智症睡眠檢測服務,若能成功推動將有助於降低失智症病發率。 未來就本次參訪洽談議題、台日廠商洽談進度等,將由本局會同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PITDC)進行後續推動措施之規劃與執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滋賀縣藥業協會,東京之星銀行,日本綜合研究所(JRI),日本製藥團體連合會,CPhI Japan 2018,溫柔之手(株),醫療法人社團Forukumoa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生技醫藥產業,台日醫藥合作,銀髮照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民生、化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