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第13屆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9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3屆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暨亞太高階保險監理會議#
報告名稱: 第13屆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917_1.pdf C10700917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09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7/06/05 至 107/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天牧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其他
王湘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張玉煇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副局長 其他
賴純青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供亞洲地區保險監理官之監理合作及交流之平臺,中國大陸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及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於2018年4月合併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於2006年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Regulators, IAIS)年會於北京舉行期間倡議而首次舉辦「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Asian Forum of Insurance Regulators, AFIR)」,其後並由亞洲各國每年輪流辦理,我國亦曾於2009年及2016年分別主辦第4屆及第11屆AFIR會議。 本(2018)年度第13屆AFIR年會及研討會係由香港保險業監管局(Insurance Authority)主辦,與會代表包括50多名來自亞太地區15個司法管轄區的保險監理機關(構)代表,以及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金融穩定學院(FSI)、美國全國保險監理官協會(NAIC)和保險普及倡議機構(A2ii)等國際組織代表,我國由本會黃副主任委員天牧率保險局張副局長玉煇、賴科長純青及國際業務處王科長湘衡出席與會。 本屆年會主題為於「在局勢變化中建立有效的區域監理制度」,與會代表就保險監理的不同議題,包括「與會各國(地區)近期發展狀況」、「發展以風險為基礎的資本制度」、「推廣保險科技」及「網絡安全帶來的挑戰」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及分享經驗。本局張副局長玉煇並獲AFIR邀請擔任第7場次之與談人,就保險監理官的角度探討保險科技,闡明金融科技的發展為保險業帶來機會亦將伴隨風險,並說明我國保險科技發展現況及對保險科技發展的展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保險監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