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印尼出席臺印尼醫療衛生合作潛能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909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赴印尼出席台印醫療衛生合作潛能會議#
報告名稱: 赴印尼出席臺印尼醫療衛生合作潛能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09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30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05/08 至 107/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主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長 其他
莊人祥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副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Jakarta, Indonesia,TETO)與印尼世界事務協會(Indonesian Council on World Affairs,ICWA)於2018年5月9日在印尼雅加達合辦「新南向政策:臺、印尼醫療衛生合作潛能研討會」,期望透過我方與印尼政府及民間代表的交流對話,嘗試探討雙方在醫療公衛議題之合作潛能與項目。研討會在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陳大使忠、印尼世界事務協會副會長Mr. Ibrahim Yusuf致詞中揭開序幕,並由印尼衛生部疾病管制總司蟲媒及人畜共通傳染病防制司司長 Dr. Elizabeth Jane Soepardi進行專題演講,接續進行「臺、印尼全民健保與疾病管制合作」及「臺、印尼衛生醫療領域之潛在投資與合作機會」2項議題之研討。印尼在過去20年間,傳染病的疾病負擔已相對降低,但各項急性傳染病的預防控制仍影響多數民眾健康,為印尼現階段公共衛生防疫的重要工作。印尼疾病預防控制政策的主軸,包括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個案管理及阻斷傳播鏈、強化疾病監測、評估及降低疾病風險、群聚疫情控制、運用科技技術提升品質以及促進民眾參與,希望推動公衛端和醫療端的協力合作,以降低傳染病的死亡率。而在登革熱防治方面,主要策略包括社區參與、早期偵測病例與個案管理、評估導入新的預防方法,由於印尼國土面積大且人口多,提升登革熱個案發現時效及實驗室診斷技術為當局目前欲克服的挑戰。我國和印尼之間社會互動交流甚為頻繁,針對登革熱之防治策略具有共通性,未來在登革熱防疫相關技術能力建構方面具有合作潛能與需要,對於我國登革熱流行風險管控亦有正面影響。感謝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舉辦本次研討會,促成臺、印尼雙方業務相關人員之交流與瞭解,未來將持續與駐處聯繫合作,俾於推動衛生防疫之國際合作方面發揮綜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參加「新南向政策:臺、印尼醫療衛生合作潛能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登革熱,印尼,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