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參加傅履仁將軍法律及軍事行動研討會暨多國軍法官協同能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8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傅履仁將軍法律及軍事行動研討會暨多國軍法官協同能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傅履仁將軍法律及軍事行動研討會暨多國軍法官協同能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08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21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7/05/28 至 107/06/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文盟 國防部 最高軍事法院 陸軍少將 其他
蔡萬棠 國防部 法律事務司 陸軍中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故傅履仁將軍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軍法將領,曾歷練多種重要職務,包括駐華美軍顧問團法官並在沙漠之盾及風暴行動中擔任法律顧問。傅將軍在2006年被推舉為美國華裔精英組織「百人會」第四任會長,2008年獲白宮頒授「傑出美國人」獎,2010 年逝世。美國陸軍軍法總監為紀念傅履仁將軍,除成立基金會外,每兩年定期以將軍之名舉辦法律與軍事行動研討會,今年為第四屆,邀集盟邦軍法首長及學者,以論壇方式進行軍事行動法律之學理與實務經驗交流。 在傅將軍法律及事行動研討會翌日舉行第二屆「多國軍法官協同能力研討會」,本會議核心在於研討各國部隊合作之間所涉及議題,藉以凝聚國際軍事行動之標準及共識,併同討論其他安全合作。 上述兩會議自107年5月28日起至5月30日結束,研討議題重點摘報如下:一、未來衝突之武器系統及裝法適用。二、網路行動武器化。三、在都會環境下進行目標選定及打擊。四、在都會環境下的軍事行動及平民死傷。五、非國際武裝衝突與國內刑事法規範競合下的士兵保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陸軍軍法學校暨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軍事行動法,武裝衝突法,軍法官
備註: 請出國人員依實際資料修正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軍事法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