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赴土耳其參訪及參加土耳其航空科學博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7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土耳其參訪相關博物館及參與「土耳其航空科學博覽會」#
報告名稱: 赴土耳其參訪及參加土耳其航空科學博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074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06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出國期間: 107/04/23 至 107/04/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駱思怡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聘用研究佐理員 聘、雇
陳正治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助理研究員 其他
陳訓祥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館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係由土耳其布沙科學技術中心邀請本館人員前往參加土耳其航空科學博覽會(Turkish Airline Science Expo),一方面藉此考察土耳其在科普教育推廣的能力,與如何激發孩童的學習創造力,同時也觀摩該國在辦理大型科學博覽會的作法,藉此增進伊斯蘭宗教國家的認識,並行銷本館在科學教育上的成果,本次前往土耳其參與活動本館共有3項任務,包括推出兩項以上的科教活動,利用竹筷槍射擊漂浮球及龍洗盆共振原理,並參與邀請國外團隊的台上科學演示,並與該館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開啟未來在科教、巡迴展等方面的合作,在此次參訪中也考察伊斯坦堡伊斯蘭科學與技術史博物館,以增進對伊斯蘭科學技術史的了解。 本次參訪提出4項心得與5項建議,4項心得包括: (一)、認識伊斯蘭世界:(二)、強大的動員力。 (三)、透過異文化特色的教具進行跨文化溝通。 (四)、成功的科學外交。 5項建議包括: (一)、拓展學童國際觀。 (二)、節省經濟成本的背板輸出。 (三)、尊重彼此的文化差異。 (四)、開發科學演示以進行國際交流。 (五)、多元化的社區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土耳其;
參訪機關: 布沙科學技術中心, 伊斯坦堡伊斯蘭科學技術史博物館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布沙科學技術中心, 科學博覽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