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赴印度拜訪數位內容相關產業及組織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692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宜蘭園區數位內容中心規劃#
報告名稱: 赴印度拜訪數位內容相關產業及組織
電子全文檔: C107006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4/10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7/02/04 至 107/02/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增如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副局長 其他
劉育銘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專員 其他
洪怡美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服務科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印度是我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重要的策略伙伴之一,過去印度以軟體產業人才優勢快速崛起,進而朝向發展IT產業製造能力,而擁有堅強ICT產業硬體製造實力的新竹科學園區,隨產業趨勢走向,規劃「以軟扶硬、以硬拓軟」發展策略,思考如何搭配印度軟體產業優勢及獨角獸公司等新創資源,結合我國軟硬整合的產業實力,以建構大數據相關產業及數位內容的雙邊合作模式。科管局於本(107)年2月4日至10日走訪印度首都新德里,由許增如副局長率企劃組及投資組同仁,並由電子時報黃欽勇社長及蘇育正特助陪同,拜會當地IT產業相關協會及新創公司,並與安得拉州(Andhra Pradesh,AP)代表會晤,商談雙方合作機會,尋求彼此合作互利契機。  本次行程共計拜訪印度軟體協會、電子產業協會、手機協會、資訊科技製造商協會、半導體協會及印度政府資通訊部門等共計16個單位,科管局與前述單位交換雙方IT產業現況及未來發展之意見,並討論可提供的協助與解決方案,印方對於竹科深厚的硬體技術能量深表肯定;印度政府電信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司長Sanjay Kumar Rakesh也對印度與竹科合作樂觀其成,表示依各州政府之需求,促成與竹科進行實質交流,落實合作意向書內容,以促進雙邊人才及產業的對接。  本次訪問行程圓滿成功,拜會印方各單位之內容與過程使本局獲益良多,不僅發現雙邊合作的新契機與模式,更為日後台印進一步交流奠下良好碁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印度電子產業協會,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 印度分公司,印度手機協會,印度資訊科技製造商協會,MoMagic公司,印度半導體產業協會,Andhra Pradesh州代表,印度WPG公司,印度政府電子資訊及科技部,印度軟體協會,MobiQuest新創公司,聯發科印度分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軟體產業,資通訊產業,數位內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