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大陸推展民俗體育概況與成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2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大陸推展民俗體育概況與成效#
報告名稱: 大陸推展民俗體育概況與成效
電子全文檔: C107002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2/23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6/12/19 至 106/12/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維倫 教育部體育署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署為保存傳統體育,近10餘年來於校園內積極辦理「推展學校民俗體育計畫」,104學年度起以大學輔導團及縣市輔導團協助各級學校有意推動民俗體育者成立重點學校,將民俗體育列為學校特色運動課程,另結合大專校院師資資源成立青年教學團,帶領大專校院學生至重點學校進行教學,使民俗體育經驗得以傳承,並帶動師資培育之效。 而中國大陸,亦大幅提升其對民族傳統體育領域之重視程度,除以民俗體育作為推動全民健身之外,鼓勵學校發展特色之民俗體育項目或少數民俗運動,並辦理規模盛大之「少數民族運動會」,設競賽項目和表演項目兩大類,並將『民族傳統體育』學科列入一級學科『體育學』下屬的四個分支學科之一。此外,中國大陸體育博士學位授予權中,包括體育教育訓練學、運動人體科學、體育人文社會學、民族傳統體育學。換言之,中國大陸認同並肯定民俗傳統體育,並積極且有系統的在教育環境中孕育與推展,透過參訪相關機構與學校單位,並聚焦民俗體育於學校內推廣狀況、方式與成效,可洞悉中國大陸推廣民俗體育的策略及成果,藉此作為我國於學校推動民俗體育的參考模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少林鵝坡武術專修院,河南理工大學體育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民俗體育,師資培訓,SH150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學校體育與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