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106年戰術艇長班操艇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2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戰術艇長班操艇訓練#
報告名稱: 106年戰術艇長班操艇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7002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2/12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出國期間: 106/11/13 至 106/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致延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巡防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訓練(戰術操艇訓練)為新加坡 PCG 訓練學校教官改良自US Coast Guard的戰術操艇課程,該訓練學校經過嚴謹的設計與討論,並結合新加坡海域遭遇的案件真實狀況所改良的攔截操艇課程,2015年起開始開班授課,受訓成員來自各地區海警隊資深艇長(Coxswain),每年約授課4梯次班期,每梯次為期2週,本訓練於洛陽及林厝港基地實施,第一週為噴射船之駕船技術教授及實作,第二週則是結合運用所學之戰術觀念及駕船技巧,實際模擬追緝、緊追及攔截走私快艇。 筆者有幸奉派至新加坡與其海岸警衛局學員一同參加本訓練,參訓學員分別安排於兩艘巡邏艇,此兩艘艇分別擔任追緝船PV(Pursue Vessel)及支援船SV(Support Vessel),進行狀況處置交叉模擬訓練,同時為符合實際勤務狀況,亦安排兩天的夜間課程及信號槍警告發射實作。本次訓練著重於實況演練,五天課程中,有四天半均在海上駕船馳騁模擬真實案況,使學員熟稔船舶追緝各項動作要領,PV及SV相互支援及角色互換之時,嚴格要求通訊之程序及精準走位,獲益良多。希望能將為期1週的訓練成果帶回國內,向長官及同事們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海岸防衛隊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本訓練(戰術操艇訓練)為新加坡 PCG 訓練學校教官改良自US Coast Guard的戰術操艇課程,該訓練學 結合新加坡海域遭遇的案件真實狀況所改良的攔截操艇課程,受訓成員來自各地區海警隊資深艇長(Coxswain),每年約授課4梯次班期,每梯次為期2週,第一週為噴射船之駕船技術教授及實作,第二週則是結合運用所學之戰術觀念及駕船技巧,實際模擬追緝、緊追及攔截走私快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海洋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