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航港局

出席「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1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年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19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26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航港局 http://www.motcmpb.gov.tw
出國期間: 106/11/19 至 106/11/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饒智平 交通部航港局 組長 簡任
張偉峻 交通部航港局 專員 薦任
翁妙欣 交通部航港局 視察 薦任
陳映如 交通部航港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中華航運學會、香港海運學會及深圳海運協會共同舉辦的「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至今已舉行第10屆,是兩岸三地海運業經營合作的重要平臺,在當前海運朝向結盟發展的趨勢下,此一研討會有其重要意義。該研討會為「海港海運週」活動,藉由產、官、學界密集對話,共同促進港埠及海運業發展的努力,值得我國借鑒。此外,研討會中舉行9場專題演講,涉及航運業發展策略、船舶管理與註冊制度、兩岸三地航運市場合作、「一帶一路」航運業發展契機、臺灣港口發展規劃、高雄港貨櫃碼頭的經營與挑戰、電子提單的應用趨勢,以及海運服務品質提升等相關議題,可說廣泛在航運經營、港口管理、政策規劃及跨業合作等各方面都有所涉及,對於本局研議相關政策助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維多利亞港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航運物流,航運業發展策略,船舶管理,船舶註冊制度,臺灣港口發展規劃,海運服務品質提升,高雄港貨櫃碼頭的經營與挑戰,電子提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航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