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106年參加美國海岸防衛隊應變準備規劃班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0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度美國海岸防衛隊專業訓練-應變準備規劃班#
報告名稱: 106年參加美國海岸防衛隊應變準備規劃班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0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4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http://www.cga.gov.tw
出國期間: 106/08/08 至 106/09/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毅帆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組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3月30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第8號總統政策指示,要求強化美國因應及恢復來自恐怖主義、電腦網路攻擊、大規模流行病、重大自然災害等國安重大威脅之能力。擬訂「國家應變準備目標」(National Preparedness Goal),確認面對上述國安威脅,國家所需之核心能力,並建立一套國家應變準備機制(National Preparedness System),以追蹤國家針對國安威脅,在預防、保護、減輕、因應及復原等能力面向的建立與精進情形。該機制係一整合式、全國性及能力導向的準備系統,各級政府機關、私人及非營利部門與一般人民皆應參與。 該國國家應變機制目的在建立其國內所有機關、民間團體在整體應變的統一性與協調性,設計一套可全危害通用的準備機制,從威脅分析到應變能力的建立,應變能力的投入規劃方法,以及如何驗證應變的能力與整備情形。 美國海岸防衛隊為該國負責海上執法與救難之機關,需應處該國國內與國際的各種威脅,從天然災害到恐怖攻擊,爰在該國國家應變準備機制中擔負起重要角色。本次藉赴美參與海岸防衛隊應變準備規劃課程,希能了解其相關應變準備方法,以利強化本署相關應變準備工作。 該課程主要講授應變準備之概念,並實作練習應變計畫的撰寫以及討論型演練的規劃與執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岸防衛隊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海岸防衛隊、應變準備機制、應變準備規劃、緊急應變計畫、演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海洋事務
施政分類: 海域執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