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106年參加美國海岸防衛隊登檢帶隊官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0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美國海岸防衛隊專業訓練-國際登檢帶隊官班#
報告名稱: 106年參加美國海岸防衛隊登檢帶隊官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7000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5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http://www.cga.gov.tw
出國期間: 106/07/19 至 106/08/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建廷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分隊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海岸防衛隊登檢帶隊官訓練是專為登檢帶隊官所設計的基礎課程,建立首重團隊及安全適當法律概念、實務經驗、進階登檢程序與技巧。課程採分組方式進行,首先在室內課程,學員在接受武力分級及相關法規介紹後,須於訓練室進行基本問候語及上銬、反奪槍、搜身、警棍使用等技巧訓練。接下來,學員將與自身小組成員合作輪流擔任登檢帶隊官,進行角色扮演的真實情境模擬,讓學員運用所學知識及對法律的瞭解,實施各種模擬情境演練,使學員熟悉法定登檢程序,並判定是否違反有關法律,在各種狀況下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 筆者於警察大學就學時,老師曾以美國海岸防衛隊登檢方式作為教材,並介紹相關的設備及訓練制度,當時在台下聽著老師的述說,心中滿是好奇。於服務約滿三年時有幸奉派至美國海岸防衛隊接受登檢帶隊官訓練,學習對方登檢程序、訓練制度以及硬體設施,希望能將為期4週的訓練成果帶回國內,向長官及同事們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岸防衛隊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海岸防衛隊,聯邦執法訓練中心,武力使用,登檢程序,訓練方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海洋事務
施政分類: 海域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