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106年臺美航空產業訪問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6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臺美航空產業訪問團#
報告名稱: 106年臺美航空產業訪問團
電子全文檔: C106046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31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6/11/10 至 106/1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明煥 經濟部工業局 金屬機電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航空產業是世界各國重點發展產業,目前國際民用飛機市場持續成長,以亞太地區市場需求最明顯,相對也帶動全球航空維修服務的市場,同時政府已將航空產業列為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的重點產業項目之一。經濟部工業局促成中華航空公司與美國NORDAM航太集團將於臺灣成立合資公司,雙方並於106年11月13日(美國時間),在本局見證下完成簽約。使NORDAM成為在亞洲唯一複材維修廠,以NORDAM品牌繼續在亞洲地區提供發動機反推力裝置(Thrust Reverser)及複合材料維修服務。藉由與美國NORDAM航太集團合作,不僅滿足華航自身機隊發動機反推力裝置維修需求,同時提升華航修護工廠於複合材料技術的維修能力,並且藉由此合作將技術與資金引進臺灣,有助促進國家航太產業發展。此外,亦協助業者提升技術品質,提高國際競爭力,共同爭取國際航空市場商機,帶動國內航空製造及維修能量升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NORDAM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NORDAM,航空,航空產業,民用飛機,航空維修,五大產業創新,發動機反推力裝置,複合材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金屬、機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