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06年參訪日本邊境查驗管理實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5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至日本研習觀摩輸入食品邊境管制措施#
報告名稱: 106年參訪日本邊境查驗管理實務
電子全文檔: C1060456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2/21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6/11/28 至 106/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姿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北區管理中心 科長 其他
陳慶裕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北區管理中心 視察 其他
陳家慧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北區管理中心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瞭解並搜集先進國家對於輸入食品邊境查驗之管理,經評估擬擇國情與實務現況與我國相似之日本前往觀摩。日本糧食自給率約4成,進口食品需求量大,且輸入食品樣態與種類相當多元豐富,與我國情形相似。東京港目前為日本最大之貨櫃吞吐港口,近年改建並擴大規模,且鄰近日本最大城市東京都,地理位置位居要塞,以港口為中心,具大量放射狀的鐵路與公路支線,成為日本主要物流據點。另成田機場為日本最大的國際機場,進口貨運量為日本第一。近20年來,日本經歷多次食品安全危機,日本政府對於食品規範與行政系統,進行大力的改革,並與國際接軌,達到更高的食品安全水準,爰其邊境管理制度、法規與執行做法,值得我國借鏡與效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厚生勞働省醫藥生活衛生局,成田空港檢疫所,東京檢疫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邊境查驗,輸入食品,厚生勞働省,東京檢疫所,盛田空港檢疫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查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