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美國運動賽事服務鏈與美國奧會參訪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4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美國運動賽事服務鏈之情況#
報告名稱: 美國運動賽事服務鏈與美國奧會參訪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60441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2/09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6/11/09 至 106/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誠 教育部體育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甫於106年11月29日由總統公布,是運動產業發展條例自100發布、101年3月施行以來,最大幅度變動。本次修正除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輔導範疇外,對於公營事業或各級政府投資職業運動也責成主管機關應訂定獎勵辦法,在各任贊助運動員培訓部分,更是首開先例得作為個人申報所得稅時列為列舉扣除額,在在顯示為了運動產業發展,政府除在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上作大幅度的改變外,期望藉由法規的引領,朝向更為蓬勃發展的產業環境。 為瞭解職業運動盛行國家的作法並保持與其他國家奧會友好關係,教育部體育署於106年委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組成美國運動賽事服務鏈與美國奧會參訪團,於106年11月9日至17日赴美國科羅拉多州.泉市及丹佛市拜會美國奧會並實地勘查美國運動產業。參訪團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陳美燕教授、國立體育大學體育行政暨發展中心主任周宇輝助理教授兩位學者專家隨行,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組高馥淇副組長及本署綜合規劃組施誠科長組成團隊,以學者專家、奧會級行政機關,以多元角度對美國職業運動進行瞭解。 本次考察美國以運動賽事帶動賽事主體發展、媒體傳播、衍生性服務經濟,瞭解職業運動、運動博奕及場館設施多角化運營模式,由於考察時間及地域的限制,故僅安排拜會美國職業籃球NBA及美式足球NFL聯盟的賽事產業鏈,本次參訪單位包括美國奧會、奧林匹克訓練中心、美國職業籃球NBA丹佛金塊隊業主KSE及主場百事可樂中心、美國美式足球聯盟NFL丹佛野馬隊主場哩高球場及美國職棒大聯盟科羅拉多洛磯隊主場庫爾斯球場。順利收集美國職業賽事球隊經營及球場行銷等相關資訊,並藉由拜會美國奧會取得良好互動,期能汲取美國職業運動發展經驗,作為我國研擬運動產業政策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奧會 奧林匹克訓練中心 美國職業籃球NBA丹佛金塊隊業主KSE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運動產業,職業運動,美國奧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體育政策研議與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