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觀光旅遊景點收費政策與訂價策略之發展趨勢-與運輸科技之整合運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4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觀光旅遊景點收費政策與訂價策略之發展趨勢-與運輸科技之整合運用#
報告名稱: 觀光旅遊景點收費政策與訂價策略之發展趨勢-與運輸科技之整合運用
電子全文檔: C106044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2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6/06/26 至 106/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宜錚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都會區的景點常因交通便利及鄰近消費購物市區等優勢,吸引大量觀光遊客到訪,也為當地帶來豐厚的經濟效益及增加就業機會。但考量到城市運輸系統的承載與環境的負荷,觀光旅次所產生的車流,在尖峰時段不但影響通勤旅次,大量湧入的車輛也帶來交通壅塞、噪音、空氣污染,以及增加等待時間等外部成本。面對旅遊市場的擴大,臺灣自然觀光資源豐沛,政府長期投入觀光景點建設與自然資源維護,考量遊客對觀光目的地的衝擊(環境負荷、人文衝擊等),倘建立合理的收費政策與彈性化的訂價策略(差別訂價),不但有助於提升公共建設自償性,同時也能達到總量管制及減輕環境負荷的效果。本次專題研究到訪加州柏克萊大學交通運輸研究中心,以訪問學習方式與團隊互動交流,並研訂以擁擠、擁擠訂價以及分流策略為主題,由城市旅運的角度探討在交通旅運及觀光景點等產業實務運作之差別訂價以及需求管理等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柏克萊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景區收費,擁擠訂價,分流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