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礦務局

參加第4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3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4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4349_1.pdf C10604349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28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礦務局 http://www.mine.gov.tw
出國期間: 106/12/08 至 106/1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銘宏 經濟部礦務局 局長室 主任秘書 簡任
黃品中 經濟部礦務局 東區辦事處 專門委員 簡任
王偉光 經濟部礦務局 土石管理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砂石骨材為基礎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之一,舉凡公共工程、民生工程及一般建築工程皆需大量使用砂石骨材。台灣河川砂石資源供應量漸次減少,形成供應缺口,在其他供應源未能穩定供應開發前,進口砂石為砂石料源供應調節措施選項。因地緣及成本等市場機制關係,台灣地區進口砂石以中國大陸為主,佔進口量之98%,另統計近 3 年大陸砂石年均進口量為1,360萬公噸,約已占國內年均需求量 20%,顯示大陸砂石對調節砂石供需平穩價格,具有功能及意義,為了解中國大陸目前砂石政策,砂石骨材產製技術應用,並及時掌握國際砂石供需概況,爰受中國砂石協會續邀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暨第三屆中國國際再生骨料大會,以為後續因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砂石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制砂,進口砂石,供需調節,循環經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