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力設施開發計畫之環境友善措施規劃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2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電力設施開發計畫之環境友善措施規劃研習#
報告名稱: 電力設施開發計畫之環境友善措施規劃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60429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19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6/11/20 至 106/1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黎瑞雍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保護處 主管環保技術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去(106)年反空污大遊行主要訴求就是讓燃煤電廠退場,直指燃煤電廠就是造成空污的原兇,但依據環保署之統計數據,全國PM2.5之來源電力業僅占4.5~9%(如圖),且電力業之廢氣會經高煙囪排放後初步擴散稀釋,反倒是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汽機車等移動污染源及其他污染源,對於民眾之身體健康才更具影響。 然而在這環保議題日益重視的年代,空污問題是全民共同應解決之事,本公司身為國營事業,對於環境之友善規劃及願景,仍應持續尋求最低污染排放之新技術,並在生硬的技術背後考量可以從那些柔性的方向爭取民眾的認同感,並尋求在友善環境之理念下與民眾合作之作為及未來應扮演的角色,因此公司奉派本人至日本三菱日立公司與其所屬能源系統公司及勿來發電廠研習,瞭解其對於前述相關事項之執行情況及規劃方向,以期讓本公司在目前及未來在推動綠色企業及生態電廠時能有所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三菱日立電力系統公司、勿來發電廠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環境友善規劃、三菱日立公司、綠色企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