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出席第83次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0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83次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83次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6040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09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6/09/26 至 106/10/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文燦 經濟部工業局 金屬機電組 簡任技正 簡任
顏國瑞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副參事 簡任
江宗良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執行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OECD「鋼鐵委員會」是目前全球鋼鐵業最重要的官方層級論壇,我國自2005年底成為該委員會觀察員。該委員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促進各國鋼鐵產業的相互交流,並針對彼此關切議題進行有效溝通與標竿學習,尋求共同解決產業面臨問題的做法。 參與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可取得第一手資料,從中了解全球主要鋼鐵市場發展的最新情況,各國貿易、環保等相關政策的發展趨勢。並可從與會專家們的探討中,了解各國如何因應鋼鐵業面臨的重大課題,研擬解決方案,提供各國產官學研研擬鋼鐵業策略與措施之參考。 本次會議的議題包括:全球經濟展望、全球鋼鐵市場現況與展望、鋼鐵產能發展趨勢、數位化對鋼鐵業的影響、2030年鋼鐵需求、國營鋼鐵企業之現況與影響、鋼鐵補貼等支援措施之影響、全球鋼鐵貿易現況、主要國或區域市場鋼鐵協會報告(阿拉伯市場、歐盟、烏克蘭、日本、印尼、韓國、北美、南美)、全球鋼鐵論壇之進展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鋼鐵、粗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金屬、機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