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參加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日本邀請賽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0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日本邀請賽#
報告名稱: 參加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日本邀請賽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60400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0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6/06/21 至 106/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圭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職能組 科長 薦任
陳明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技檢中心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推動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過去我國、日本及韓國採階段性、循序辦理,由官方代表交流、裁判長交流、選手交流,至今(106)年起開辦邀請賽,逐步縮減各國在競賽規則及機具設備的差異,進而擴大成為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又今年為國際賽年,本次邀請賽亦可作為國際賽前熱身賽。 本次日本辦理邀請賽包括機電整合及電訊布建等2個職類,由於我國全國賽目前尚未辦理電訊布建職類,尚無是職類國手,爰本次僅參加機電整合職類競賽,比賽地點在FESTO日本橫濱分公司。我國由陳振臺裁判長及蔡裕祥老師及機電整合職類2位國手參賽,藉以互相觀摩及學習,並交流評分標準,有助提升未來在國際賽的表現。 邀請賽期間,利用賽事空檔時段,參訪日本職業技能發展協會,拜會該會理事長田邊俊秀;參訪POLYTECHNIC UNIVERSITY,瞭解日本政府在培育技職人才、提升技職人力資源的作法;另參訪NISSAN公司,瞭解該公司對於國手的培訓方式。另本次邀請賽,日本政府會同FESTO日本分公司共同辦理,FESTO一直是世界機電整合領域的領導廠商,也是國際賽機電整合職類重要的贊助廠商,國際賽命題亦委由FESTO命題。此次日本政府結合民間企業,共同辦理由邀請賽,其作法或可作為我國未來在辦理類此邀請賽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職業技能發展協會(JAVADA) POLYTECHNIC UNIVERSITY NISSAN公司 FESTO日本分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日本,機電整合,全國技能競賽,日本職業技能發展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技能競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