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中國大陸探勘農業微生物資材市場與資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9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陸考核與訪視農業肥料研究單位及產業團體#
報告名稱: 赴中國大陸探勘農業微生物資材市場與資訊
電子全文檔: C1060399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01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6/11/13 至 106/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國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科長 其他
李英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農業資材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103年度起,推動農業科技產全球運籌計畫,以科技產業導向全球化發展為目標,為開拓國內農業微生物製劑相關產品在中國大陸市場,瞭解中國大陸微生物肥料產業發展,派員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市場探勘與交流,主要心得如下: (一)中國大陸在肥料施用上已經進入運用大數據資料,以及連結自動化的智能方式來取得適當的肥料使用配方,國內農業用微生物肥料如欲進入中國大陸市場,除以國內的純菌產品外,可增加考慮以原料樣態進入,並與化學肥料製造業者合作,生產化學與微生物混合樣態之肥料。 (二)中國大陸在微生物肥料市場管理已日益開放,但相對的市場競爭壓力越大,同時中國大陸每五年即調整修正管理法規與技術資料,這對國內業者想進入該市場必需隨時掌握脈動,以免引用過時法規,延誤市場開拓時機。 (三)中國大陸產業界以微生物肥料與化學肥料結合之中間型肥料樣態,與國內目前微生物肥料以純菌方式大為不同,或許國內亦可參考為化學肥料減量之方法,惟相關微生物與化學肥料結合之相關技術(如結合方式、濃度與微生物存活力與有效作用活力等)仍需再強化。中國大陸對於智能化配肥已在各地開始推動,國內微生物肥料或可藉由此一管道,將微生物農業資材滲入農民使用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大有眾和農業科技限公司,中國農業大學及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農業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種品質監督檢驗測試中心,中化集團公司,雲天化集團之鄭口智能化肥微工廠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微生物資材,微生物肥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資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