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至美國參訪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9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羽毛分解菌處理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與全球應用佈局#
報告名稱: 至美國參訪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
電子全文檔: C106039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03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http://www.tactri.gov.tw
出國期間: 106/12/02 至 106/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致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參訪美國,以了解美國對羽毛粉之製作與品質。共計參訪BRI酵素生技公司、Pilgrim肉品處理公司、Morris冷藏設備與醱酵設備公司、Anco-Gaglin與Dupps等羽毛水解機。水解羽毛機可快速生成羽毛粉,但品質不易控制,是最大的弱點。BRI公司認為可藉由細菌或酵素來進行產品之再加工改善品質,但要注意投資成本與利潤。酵素水解羽毛粉或細菌分解羽毛粉品質較穩定,但設備要有客製化,成本要列入發展因素。 在1995年代,台灣有數個研究計畫進行,但當時雞羽毛廢棄物尚未重視,因此每個計畫都未能持續進行。直到2010年以後,農業廢棄物的問題嚴重,如何有效處理及利用,又為世界性的問題。羽毛粉的價值又開始出現。專利,研究論文又開始大量出現。因此BRI將會考慮重新進入這領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BRI公司,Pilgrim公司,Morris公司,Anco-Gaglin公司,Dupps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羽毛分解細菌,羽毛粉,羽毛粉品質,角蛋白酶,消化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農業資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