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參加「韓國加入亞洲郵輪聯盟(ACC)簽約儀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8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CC亞洲郵輪聯盟工作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韓國加入亞洲郵輪聯盟(ACC)簽約儀式」
電子全文檔: C1060383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07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6/10/19 至 106/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永暉 交通部觀光局 局長 其他
周士弼 交通部觀光局 副工程司 其他
歐陽儀 交通部觀光局 聘用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自2014年與香港共同啟動了亞洲郵輪合作的新頁,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共同簽訂了亞洲郵輪專案(Asia Cruise Fund, ACF),同年菲律賓及海南相繼加入,合作擴大亞洲區郵輪市場發展,隔年廈門一同加入行列,因應版圖擴大,成員協議將ACF正式更名為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 ACC)。 聯盟每年藉由定期召開工作會議,商討合作事宜及交換情報、擬定多項合作方案。經過多年努力,成功爭取國際郵輪公司合作機會,今(106)年度終於促成麗星郵輪開闢「菲律賓-臺灣-香港」的全新產品,15航次新航線,共同為聯盟成員帶進郵輪旅客。ACC共同推廣的成果亦受到東北亞地區的關注,韓國海洋水產部於今年7月以觀察員身分參加聯盟工作會議,並於會後表強烈達加入意願。 為正式邀請韓國加入聯盟,成員協議共同前往韓國辦理簽約儀式,本次簽約儀式由韓國海洋水產部主辦,於106年10月20日在釜山國際郵輪碼頭辦理,簽約儀式由本局代表ACC主持。 在ACC的整體戰略上,我國期盼打造北三角與南三角的郵輪市場領域。韓國的加入,讓ACC版圖正式擴張到東北亞,也讓聯盟未來繼續推動亞洲郵輪市場正向發展有更大發揮空間,此一「北三角」概念將可逐步形成。同時也意味著有更多ACC成員所屬港口提供在亞洲營運的國際郵輪公司更強支持,這對ACC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時是韓國參與亞洲郵輪市場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郵輪聯盟,郵輪產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國際協定與國際公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