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僑務委員會

出席沙巴留臺同學會文華之夜暨創會52週年等活動及拜訪華社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775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輔導馬來西亞各地畢業僑生「文華之夜」等活動#
報告名稱: 出席沙巴留臺同學會文華之夜暨創會52週年等活動及拜訪華社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77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21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6/11/16 至 106/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淑靜 僑務委員會 參事室 參事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馬來西亞是我國留臺僑生最大的生源國,也是全世界留臺校友組織最多的國家,每年各地留臺同學會所舉辦的「文華之夜」活動,向為該國華社所矚目並受到主流社會的重視;留臺校友並藉該活動聯繫馬國留臺人情誼,活動受邀貴賓除來自中華民國的政府官員及學校師長外,亦邀請當地主流政要出席,對提升中華民國國際能見度及增進華裔融入當地主流社會,甚具意義。本次本人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出席沙巴留臺創會52週年文華之夜,除可深化我與留臺校友組織之情誼,亦展現政府對僑生及留臺校友之重視。 沙巴留臺同學會成立於1965年,本(106)年輪由山打根分會承辦,當晚活動計有來自馬國各華團領袖、賢達、臺商、留臺校友及眷屬等約500人出席,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本人於晚會中對沙巴留臺同學會長期協助辦理僑教及招生宣導等相關活動,表達謝意,另期許未來在海外招生業務能更密切合作。 此行除出席文華之夜,並拜訪獨立中學,與學校校長及老師意見交流,瞭解各校校務推動及當地華教現況,並參訪留臺校友與臺商所經營的企業,以表達政府對當地華校、僑(臺)商之支持與重視,同時宣達政府政策及說明僑務工作推展的現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及人幼稚園,建國獨立中學,育源中學,新茂木業有限公司,婆羅洲馬來熊保育中心,富源茶餐室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沙巴,沙巴留臺同學會,文華之夜,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僑務
施政分類: 僑生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