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考察大陸地區校園足球運動推展模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4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大陸地區校園足球運動推展模式#
報告名稱: 考察大陸地區校園足球運動推展模式
電子全文檔: C1060348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2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6/09/17 至 106/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玫君 教育部體育署 科長 其他
張家萍 教育部體育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解大陸地區推動校園足球現況,考察上海市推動校園足球,參訪對象包括高中以下學校及足球俱樂部,從學校到職業足球隊的發展,作為我國推動學生足球運動之參考。提出2點建議:建立足球師資培訓制度,引進外籍教師從事足球教學,一方面讓一般學生學習樂趣化的足球活動、足球代表隊學生學習專業足球運動技能,另一方面讓教師學習不同教學模式與方法,提升教師教學專業。建置足球職業化,讓學生願意投入足球運動,讓學生因為看得到未來職業發展,而願意專注於足球運動技能提升或從事足球相關產業工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市五角場小學,上海市同濟大學附屬第一中學,上海市梅隴中學,上海市興塔小學,根寶足球訓練基地,東方綠舟體育園區,申鑫足球俱樂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學校推動校園足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學校體育與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