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至大陸南京及成都參訪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4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羽毛分解菌處理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與全球應用佈局#
報告名稱: 至大陸南京及成都參訪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
電子全文檔: C106034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0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http://www.tactri.gov.tw
出國期間: 106/10/16 至 106/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致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安全評估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執行106年「以羽毛分解菌處理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與全球應用佈局」,於106年10月16日至10月23日前往中國大陸南京及成都參訪雞羽毛廢棄物之產業利用。了解大陸雞羽毛廢棄物之利用。大陸生產及供應水解羽毛粉之廠商甚多,先以南京地區附近之廠商為參訪及技轉之潛在對象。也拜訪淼界生技公司簡報531-7菌產製之羽毛粉,參觀葡萄園專業區及有機肥料之使用情況。並與淼界公司討論應用在水產飼料與魚飼料之可行性。至安徽參訪金鵬生態園,養雞場飼料,與網室蔬菜用之有機肥料。 大陸對環保問題非常重視,如水解羽毛粉工廠違反環保,立即停工,無觀察改善期。 大陸經濟發展快速,生技市場廣大,對於自羽毛中提取酵素的技術有興趣。大陸提供的酵素樣本,經分析顯示添加物較多,可能有不同的酵素。 大陸的膨化羽毛粉其消化率為93.4%,粗脂肪含量為0.42%。膨化羽毛粉消化率太高,可能為過度分解所致。 大陸尚無羽毛粉國家標準。需建立一個羽毛粉品質國家標準,以使各家水解機操作得到的羽毛粉品質有一評比的標準。胺基酸總量與單量也需有一個建議標準。 羽毛粉如作為胺基酸肥,要注意農糧署的限值。大陸產製之羽毛粉經分析8種重金屬含量,僅鋅有過量問題,鋅含量174.0mg/kg高於農糧署160.0mg/kg,應用上要注意此規範值。本研究室產製之羽毛粉鋅含量在87.2~152 mg/kg之間。酵素羽毛粉鋅含量在7.50~86.7 mg/kg之間,符合胺基酸肥料之限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溧水公司,淼界生技公司,葡萄園專業區,志信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羽毛分解細菌,消化率,角蛋白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農業資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