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韓國全州國際清唱藝術節交流計畫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3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韓國全州國際清唱藝術節交流計畫#
報告名稱: 韓國全州國際清唱藝術節交流計畫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3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23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http://www.ncfta.gov.tw
出國期間: 106/09/20 至 106/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啟村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聘用助理編譯 其他
葉娟礽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助理研究員 其他
陳磅礡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聘用行政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全州國際清唱藝術節 (JISF, 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 為英國知名世界音樂雜誌Songlines選為全球最佳25個音樂節之一,是亞太地區表演藝術節目國際邀演的重要交流平台。藉由此次五天的參訪行程,觀察該藝術節之規劃與執行情形,從中汲取所長;另一方面,其邀演的國際表演團隊亦可作為本中心策畫「2018國際歌樂節」節目之參考。 全州國際清唱藝術節其雖以表演藝術演出為主,但從節目、會場及周遭市集的整體規劃實涵蓋了表演藝術、工藝美術、民俗、商業等不同範疇,全面地體現一國族及一地域的獨特風貌,落實了傳統藝能的扎根和傳承,更透過傳統與創新、本土與國際的對話激盪創意,益發提昇國際能見度,值得作為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全州聲音藝術中心、全州清唱藝術中心博物館、國立全州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傳統藝術、音樂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表演藝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