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推廣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1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推廣計畫#
報告名稱: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推廣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6031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29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6/07/21 至 106/07/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參訪,於2017年7月21日抵達美國洛杉磯,於7月22日訪問洛杉磯郡立自然博物館,並與該館研究人員王曉鳴博士洽談蒐藏庫與展覽安排等事宜;之後於7月23日前往科羅拉多州丹佛市,於7月24-25兩日參訪丹佛自然科學博物館,瞭解該館展示及蒐藏等資訊;於7月26日返回洛杉磯,於7月27日參訪加州科學中心,於7月28日搭機回臺,於7月29日抵達臺灣。本次出訪,主要在於瞭解美國主要科學博物館的展示蒐藏情形,並說明本館線上蒐藏庫的規劃理念及執行現況,及以作為本館未來推廣線上蒐藏庫的構想及雙邊合作之參考。洛杉磯郡立自然博物館及丹佛自然科學博物館皆擁有大量蒐藏,未來可積極展開蒐藏庫線上交流的規劃。考察的蒐藏品不只是蒐藏庫中的大小化石標本,也包含展場的展品,以及懸吊於半空中的大型物體,如飛機等。於考察蒐藏品之餘,也參訪各館瞭解科技博物館的運營管理,作為以後科博館的運營參考。本次出訪行程順利,收穫豐富,感謝教育部提供經費推動科博館的精彩計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洛杉磯郡立自然博物館、丹佛自然科學博物館、加州科學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