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參加第四屆國際疫苗研討會「4th Conference on Vaccines: New and old diseases in children and adults 􀂱 unmet need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1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ESCMID第4屆疫苗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四屆國際疫苗研討會「4th Conference on Vaccines: New and old diseases in children and adults 􀂱 unmet needs」
電子全文檔: C1060311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27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6/09/06 至 106/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靖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疫苗會議(4th Conference on Vaccines: New and old diseases in children and adults unmet needs)是歐盟臨床微生物與感染症學會(European society in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ESCMID)舉辦的第四屆有關疫苗的國際研討會。此次會議的主題是「針對兒童與成人的新舊疾病相關的疫苗議題 」,會議的專家委員會和學院成員包括了目前世界上疫苗研發及公共衛生的許多專家。此次共計有100人,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歐盟疾病管制中心及各國學者專家(如公共衛生、醫療等)共襄盛舉。會議進行的模式是分成11個主題段落,內容以疾病及相關的疫苗為主,從古老的瘧疾、巨細胞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一直談到新興的茲卡病毒與伊波拉病毒,此外還談到幾個跟推動疫苗注射計畫相關的公衛議題,例如接受疫苗的平等權、疫苗民眾溝通的困難等。本人代表疾病管制署參加本次會議,得到各種疫苗的研發進展與最新研究結果,受益良多,有助於未來我國促進國民免疫力計畫的規劃與推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克羅埃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疫苗,國民免疫力計畫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