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中日台羽絨產業技術交流考察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7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國大陸羽絨產業發展考察及相關資訊蒐集#
報告名稱: 中日台羽絨產業技術交流考察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27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16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6/09/04 至 106/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明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羽絨製品市場變動,2012年至2016年變動,2012年進口量3,889公噸,之後則至呈減少趨勢,2015年為3,081公噸,至2016年則轉為增加為3,613公噸;單價部分,2010年單價每公斤4,472日元至2014年呈現上漲趨勢,漲為7,507日圓 /公斤,2015年開始大幅下跌為每公斤4,238日圓。羽絨原料進口國主要為中國大陸、台灣及越南,大陸的進口量占整体的48%、台灣為29%,大陸去年同期比較則减少了11%,而台灣則增加11%。中國為羽絨製品最大的消費市場,亦是羽絨原料及製品最大出口國,近年來,中國大陸羽絨產業發展迅速,並就產品標示及品質查核等管理工作,建立分級標示與追溯查詢系統供消費者辨識。盤整國內產業發展需求及檢討現行相關品管監控制度,建立品質監控管理制度及標示規範,為參訪蒐集資料之重要課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安徽鴻潤集團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台灣區羽毛業輸出業同業公會,羽絨,蓬鬆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產品加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