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海軍軍官學校

2017派赴美國海軍官校第57屆國際事務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7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年度學生赴美海軍官校參加國際事務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7派赴美國海軍官校第57屆國際事務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270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5/25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海軍軍官學校
出國期間: 106/04/09 至 106/04/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冠穎 海軍軍官學校 學生 其他
林鈺惠 海軍軍官學校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海軍官校國際事務研討會(NAFAC)自1961年開始,是美國最大的大學國際事務研討會,邀請美國各大學及各國海軍官校專長於國際關係之精英,藉此透過民間與軍方的不同觀點,於討論及思辯中,分析國際現勢及未來世界走向。 每年的研討會會以外交、軍事的熱門議題定為主題,邀請各領域的學者或是在相關議題中有實務經驗的資深將領擔任主講或是進行討論會。在一個場次的討論會結束以後,則是對不同議題進行圓桌討論,每個圓桌討論組由十餘名美國各校文、武學生組成,海軍官校生擔任主席及記錄,並有一至兩個教授在場提供建議及指導。 今年由正期107年班學生賴冠穎及林鈺惠代表中華民國海軍官校參加,在入住美國海軍官校準備研討會之餘,就近觀察美國官校生的生活管理、課業修習狀況。並在各場合穿著軍常服,與各國海軍官校生或是軍官分享軍旅經驗、交流意見,同時向全美大學生介紹及推廣臺灣,希望透過國民外交使學員們對臺灣產生良好印象,進而提高我國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軍官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海軍官校,國際事務研討會,國際關係,國際現勢,推廣臺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多邊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