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香港與澳門博物館海洋交流生活史物質詮釋考察計畫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581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香港與澳門博物館海洋交流生活史物質詮釋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香港與澳門博物館海洋交流生活史物質詮釋考察計畫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6025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24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th.gov.tw
出國期間: 106/09/04 至 106/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佩樺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館長室 秘書 薦任
李雪敬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行政室 主任 薦任
吳佳霓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展示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鄭如婷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展示組 組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在大陸地區已進行多年的臺灣史料調查與交流計畫,本計畫前往澳門、香港兩地,考察行程主要有二,一是與澳門博物館及香港博物館了解生活史展示及物質詮內容交流,二是博物館推展文化平權及展示教育的經驗分享。此行本館考察澳門科學館、澳門博物館、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文化博物館、澳門海事博物館等,了解博物館規劃設計與營運情形、博物館與學校教育、民間機構的合作推廣關係,以及推展文化平權的概念及作法,同時進一步了解澳門及香港博物館館相關東亞海港城市的研究文物資料,並徵詢未來合作交流之意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澳門;
參訪機關: 澳門科學館,澳門博物館,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文化博物館,澳門海事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博物館、臺灣史、香港、澳門、東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