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奧羅兩國藝術節考察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4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奧羅兩國藝術節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奧羅兩國藝術節考察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6024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13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http://www.ncfta.gov.tw
出國期間: 106/08/05 至 106/08/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啟村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約聘人員 其他
楊雅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劇藝發展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主要是為策辦「2018國際歌樂節」而起,考量中、東歐地區歌樂形式非常多元精彩,且擅長吟唱與歌舞,值得引薦至臺灣提供國人更多的國際文化體驗,故規劃赴羅馬尼亞參加加拉茨民俗藝術節,除瞭解當地藝術節辦理情形外,亦挑選適合洽邀之演出團隊,經實地欣賞演出後,建議邀請立陶宛或克羅埃西亞等國家團隊參與。 此外,考察期間恰逢近年來以夏季音樂節著名「布列根茲藝術節」辦理期間,順赴奧地利布列根茲這個邊陲小鎮,一賭其搭配博登湖所搭建之水上舞臺。2017-2018年布列根茲藝術節主要推出世界知名歌劇《卡門》,其門票早就在半年前搶購一空,有幸能在當天現場候補到座位進場欣賞演出,在舞臺、燈光設計、場景變換、演員表現,再加上維也納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烘托下,確實能感受到這個藝術節在有限資源下善用地域特性所營造出最大的城市與觀光效益。此種思維模式,均可作為臺灣戲曲中心、宜蘭傳藝園區之未來場館及園區營運,以及節目策劃之籌備參考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羅馬尼亞;
參訪機關: 布列根茲音樂節,加拉茨國際民俗藝術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藝術節、民俗藝術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