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天津中國民航大學暑期研習團暨參訪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2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天津中國民航大學暑期研習並考察該校航空工程訓練中心設置管理及洽談未來交流合作事宜#
報告名稱: 天津中國民航大學暑期研習團暨參訪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6022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8/2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http://www.nfu.edu.tw
出國期間: 106/07/02 至 106/07/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昇祥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飛機工程系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國民航大學直屬於中國民用航空總局,是中國民航最高學府,主校區占地面積約170萬平方米,擁有一個停機坪和各式教學飛機67架,目前師生規模約2.7萬人。本校於2015年開始受邀進行航空實務研習活動,歷來本系參與研習師反應相當良好。 本次赴天津中國民航大學的目的有二: 壹、 帶領學生參加符合民航法147部標準之「飛機維修訓練課程暑期研習班」,使學生體驗民航維修業界的環境及實況,增進國際觀。 貳、 本系目前正在籌設相當於各國民航法147部之「航空維修訓練中心」,透過本次交流,擷取該校設置經驗,期使本中心相關籌設事務能順利推展,同時進一步洽談雙方未來合作事宜。 本次研習結果顯示,學生十分滿意此種實務相關的國際研習活動,尤其對「機坪教學」這類貼近產業實際作業方式的上課模式最受歡迎,建議未來仍持續比照辦理此一交流活動;此外,中國透過大力挹注政府資源,建置「類產線」的教學環境,成效卓著,畢業生供不應求,足資我們借鏡。希望政府也能認同本校理念,挹注資源,協助本校「航空維修訓練中心」建構更優質的「類產線」的教學環境與設備,以吸引國際學生,創造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天津中國民航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國民航大學,航空維修訓練,民航法,05-02A,147
備註: 經費來源:校務基金因公派員出國計畫及管理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職業證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