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參加2017年環境測量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1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年環境測量研討會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2017年環境測量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218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03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http://http://www.niea.gov.tw/
出國期間: 106/08/05 至 106/08/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姿惠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瞭解國際上環境監測議題,本所派員參加本(106)年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之2017年環境監測研討會(2017 Environmental measurement symposium),蒐集國際間環境污染監測與鑑識之最新訊息及發展技術, 除了發表論文一篇分享工作成果外,亦期望由此研討會汲取先進國家於環境檢測的技術及經驗,使本所技術發展能與國際接軌,期於未來對環境污染物監測與環境鑑識及追蹤更精確。 環境監測研討會為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United State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US EPA)贊助之研討會,討論內容廣泛,包含各種環境化合物的監測方式、採樣設備、前處理方式、分析儀器、甚至是檢測所得科學訊息傳遞之重要性及注意事項等,近年較熱門的討論包括新興污染物檢測、非目標物分析、環境鑑識應用探討,以及數據傳導之訊息等議題亦在會議中被提出。此外環境監測研討會同時包含美國國家環境實驗室認證機構組織舉辦之委員會,會議中進行雙向討論,提供檢討環境檢測認證相關問題與相關檢測方法的平台。 本次研討會上收穫良多,除瞭解其他國家目前重視的監測與檢測內容及方法之外,在環境法醫鑑識中也看到實際案例說明,可用於本所未來進行環境鑑識案件之執行;另一方面也瞭解國外對於環境議題重視的方向,藉由他山之石提供本所業務一個新的思維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環境測量,環境檢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檢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