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中正大學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06學年日本企業海外參訪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8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企業海外參訪研習#
報告名稱: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06學年日本企業海外參訪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60185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02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6/05/17 至 106/05/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祥麟 國立中正大學 副教授 教師
艾昌瑞 國立中正大學 老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台灣企業海外經營比重日漸提高,許多在職專班學員均有赴海外參訪研習之需求,為配合此一趨勢,並提昇本系在職專班吸引力。藉由本課程使學生提升國際能見度並廣泛的深入研究與全球商業和管理有關的課題企業。海外參訪研習課程是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的海外移地教學重點規劃之唯一選修課程。每年新生入學一個學期之後,由同學偕同系上教師共同規劃海外參訪教學之內容與行程安排。今(2017)年由艾昌瑞副教授及鄭祥麟副教授共同授課,帶領碩士在職專班同學與眷屬一行共29人造訪位於日本關西地區之京瓷Kyocera 公司、獅王化工、雪印乳業及Toys R Us神戶物流中心進行為期五天四夜之參訪。參訪活動中除參觀各公司經營理念並瞭解工場之生產流程外,參訪活動中亦有機會與日方企業代表進行企業經營管理相關之問答,除可進一步了解日本企業特殊經營模式之外,亦可透過與教授間之對話與討論,以及參訪後安排參與學生進行個案討論,深化海外參訪之見學,對碩專班學生日後在職場上的工作表現應有相當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京瓷 KYOCERA, LION 獅王化工, Toys " R " Us神戶物流倉儲, 雪印乳業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企業、企業文化、企業營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貿情勢
回頁首